中国蓝河喜获意大利政府投资补贴,国际战略布局深入!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中国蓝河喜获意大利政府投资补贴,国际战略布局深入!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06-13 10:22
  • 近期,蓝河旗下Alimenta公司提交的新工厂投资计划获“意大利经济部”、“撒丁岛大区政府”以及“国家投资和商业发展机构”三方正式批复。计划书里,当地政府预计拨款1400万欧元(约1.09亿人民币)作为无偿财政补助供Alimenta在意大利撒丁岛设立全新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以满足产品的多样化及出口多元化需求。新工厂竣工后,蓝河集团将新增3个品牌注册资格,同时具备欧洲直接罐装产品并出口的能力。

    (Alimenta新工厂设计图)

    此次蓝河在意大利撒丁岛的Alimenta新工厂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为4200万欧元(约3.26亿人民币),其中意大利政府提供的专项财政补助资金达总投资金额的35%。这是中资民营企业首次在意大利获得的政府补助,体现了中意两国关系的不断加深,更体现了意大利政府对中资企业的重视和中国市场潜力的无限期盼。

    (意大利政府批复文件)

    绝美撒丁岛

    造就Alimenta原生好奶源

    撒丁岛位于地中海中部,是一个独立的岛屿。岛上面积24000万平方公里, 60%被天然牧场覆盖。撒丁岛人口160万,但奶绵羊的数量有350万只,每年产奶量在3亿升以上,是世界绵羊奶三大黄金产区之一。风景绝美的原生牧场注定了撒丁岛绵羊奶与众不同的珍稀与高贵基因。但由于意大利和地中海区域国家有传统的食用绵羊奶酪的习惯,岛上的奶酪工厂数不胜数,而Alimenta S.r.l.公司则是撒丁岛上唯一的乳制品原料工厂。

    (撒丁岛的天然牧场)

    成立于1993年的Alimenta S.r.l.公司,原生产工厂位于撒丁岛麦考默工业区。20多年来,Alimenta S.r.l一直生产绵羊奶的乳制品原料,是全球绵羊奶原料的第一供应商。直到2013年,Alimenta S.r.l.开始持续向中国市场出口其产品,展现出撒丁岛农场在儿童食品原料供应方面具有的发展潜力。

    Alimenta一体化新工厂

    罐装产能将达2万吨

    婴儿配方羊奶粉的市场发展取决于羊奶的上游资源的发展。2016年10月,中国合作伙伴蓝河并购了AlimentaS.r.l公司,成为AlimentaS.r.l公司60%的控股股东,是中意乳企的首次合作。蓝河在并购后斥资购置设备引进工艺,开发了全球首款羊乳清D90原料,完成了绵羊配方奶粉从鲜奶、乳清液体的源头把控到终产品生产,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运营,形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大幅度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进一步巩固了AlimentaS.r.l公司在全球绵羊乳制品第一供应商的地位,尤其在D90绵羊脱盐乳清粉的供应上形成垄断的优势,同时也将成为欧洲绵羊婴儿配方奶粉唯一品牌商。

    (蓝河并购AlimentaS.r.l公司)

    如今,蓝河通过进一步投资Alimenta新建工厂,建成从液体收集到液体预处理、蒸发、喷雾干燥、干混、包装一体化工厂,拥有干混和包装生产线。利用岛上绵羊奶的优势乳资源,生产出D90、WMP和WPC等乳制品原料和婴儿配方奶粉,能向中国市场以及全球市场输出来自撒丁岛的优质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营养产品品牌,实现将Alimenta公司从“奶粉原料生产商”转变为意大利优质绵羊奶品牌商的目标。

    (新工厂采用国际一流设备)

    新工厂预计2021年年初投产,工厂的每段工艺都将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实现喷雾干燥能力和干混罐装生产能力2万吨的目标。

    与政府打造有机羊奶示范区

    国际化战略布局推向深入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追求更健康和更高品质的营养,中国已成为“最大”的有机产品进口国。未来的有机产品竞争将会愈发激烈。“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还提出“在农业可持续生产、有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业科研等领域加强合作”。

    蓝河紧抓机遇,与撒丁岛政府一同打造了有机羊奶示范区,将撒丁岛农场进行有机认证。Alimenta新工厂项目得到了意大利当地政府的极大青睐,认为该项目和产品出口中国市场的前景,将对当地的关联行业,如农场、奶牛场、物流等产生重要的就业影响,不仅增加就业员工岗位,提高养殖户的收入,还可以为当地提供大量的税收,解决该地区羊奶生产过剩问题。我们未来计划推出经过中国和欧盟双重认证的有机奶(绵羊奶、山羊奶、牛奶),以及能进一步缓解婴幼儿因牛奶蛋白过敏或不明原因引起不适的水解绵羊蛋白奶粉,以满足母婴市场的不同营养需求。

    通过在撒丁岛投资建设新Alimenta工厂,蓝河再一次实现了“走出去”的战略部署,运用全球化的资源、资本和人才展开全品类计划,供应全球消费市场,致力于打造全球绵羊奶原料的第一供应商和全球最大的绵羊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商,蓝河也将在改变中国乳业未来之路上继续前行。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buymm.cn auto.fyypwsfxgc.cn autos.niezhi.cn m.djco-tech.cn m.mvyb.cn 3g.gs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