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月:以诚信本,才能取信于民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文小月:以诚信本,才能取信于民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08-12 11:39
  •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讲诚信就是要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对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敢于承担责任,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圈里圈外一个样。

    诚信就是忠诚老实,诚恳待人,以信用取信于人,对他人给予信任,是个人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和品格。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的品德和素质,不仅难以形成内在统一的完备的自我,而且很难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取得成功。同时,缺失诚信,不仅自己欺骗自己,而且也必然欺骗别人,这种自欺欺人既毁坏了健全的自我,也破坏了人际关系。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和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成员,必须带头成为一个诚实可靠、恪守信义的人,必须努力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完善道德人格。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忠实践行者。要对党忠诚守信,坚守入党时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人民忠诚守信,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守信,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提高执政水平的道德基础。党员干部要把讲诚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动力、一种底气,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人民的承诺必须说到做到、言行一致,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和方法取信于民。(文/文小月)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tyfxqx.cn autos.liyuw.cn i.wcpu.cn wap.heav.cn www.styxcg.cn www.giyy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