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思妙语:保持清正廉洁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琦思妙语:保持清正廉洁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0-10 13:55
  • 从组织上看,首先要断为官的“财路”,用制度规定编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使想发财的人不“误入歧途”,使置身官场的人能一心履职,十八大以来前所未有的反腐高压已然是“断财路”的实际举措,党章、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即“断财路”“匡官路”的笼子,当前,重在持之以恒地严抓监督执纪。其次要拓为官的“前途”,让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好官”能及时用起来,用到更高更好的平台,这不仅能让“好官”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更能清正官场风气,引发良性效应,党中央不断出台、规范的选人用人规章制度,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官”有盼头、有奔头、有干头,但真正要做到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不断地完善和践行选人用人的好制度好做法。

    换为官的“思想”,有了前两个举措作铺垫,再进行深入浅出的教育引导,进行可学好学的典型宣扬,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讲大道理,讲实际实例、讲现实现状,丝丝入扣、入情入理,就能够入脑入心、触动灵魂。要持之以恒地依法理政治官,让贪官无处可逃,让好官得到重用。当正确的为官理念深入“官”心,当选人用人荡涤不正之风,当好官都有“好报”,就能打造出铁一般的官员队伍,就会呈现官场清廉、社会清明、国家清泰的和谐景象,民富国强将指日可待。

    对个人来说,首先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的信仰,没有定力,谈何坚持?不能坚持,何以为官?其次要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一定要明白当中国共产党的官就是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到位,这不仅要说在嘴上,更是要入脑入心、身体力行,做不到、别当官!再次要自觉自愿把住所有关口,一以贯之地践行“三严三实”,从小事做起,从不为人知的事情做起,不存任何侥幸,要像吃饭一样接受忠言警告、醐醍灌顶,像洗澡一样吾日三省吾身,时时拂却身上的尘埃,要头悬达摩克利斯利剑,时刻警醒自己要保持为官的清正廉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果都那么容易,就什么人也可以当官了,人人为官就人人不是官,所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是必须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的,想轻轻松松就能当好这个官,没门!窗户都没有!

    官员如能牢固树立晋升是为了更好地做事、能做成事哪怕不晋升也心甘情愿的正确的为官理念,则路不会走偏,官能够当正,事能够做好,历史也将永远铭记。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还要育人一批,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生命也有限,培养出一批鞠躬尽瘁、为国为民的“好官”,把良性效应持续、放大,乃是最大的政绩最大的善举,更是为官的最高目标。

    (文/琦思妙语)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cctvzfj.cn auto.wisdom-soft.cn auto.aekx.cn autos.nmgdaily.cn autos.065w.cn auto.veisio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