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凯:把好权力与责任总开关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谷凯:把好权力与责任总开关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0-21 14:34
  • 领导干部掌握的是公权,就是为国家、为人民用好权。这种权力不是名誉,不是地位,不是利益,不是索取的工具,而是一种神圣的、实实在在的责任和奉献的手段。在权力与责任、公与私关系问题上,关键要把好关。因此,党员干部要筑牢三种意识。

    筑牢信念意识。理想信念是人前行的明灯,作为党的执政履职的干部,更需在这方面异常坚定和执着。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在执政路上走得久了,就有人忘乎所以,走上歧途,这是思想上出现了麻痹,艰苦日子已离我们远去,还有必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强调所谓理想信念吗?这是当下很多干部心里的一个问号。党员干部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党员干部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学习党的新理论新要求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筑牢纪律意识。书记曾说,共产党是靠革命理念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纪律严明是党发展壮大得以长期执政的根本。如果说理念是凝聚力,将十三亿中国人凝聚在共产党的周围成一股力量,那么纪律就是党执政为民带领中国人迈向伟大复兴道路的最强大战斗力。党员干部举手投足、说话办事、履行职责关系到党性原则、党的形象。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品格,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具有良好的规矩意识,有高度自觉的自律意识,克心律己,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时刻体现一个“正”字。

    筑牢身份意识。许多干部执政日久,没有党性,没有纪律性,为所欲为,犯常人所犯之错误,放弃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没有责任担当,把自己当作平头百姓。所谓身份意识,就是要求干部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中国的干部不可能在政治上选择中立,只有对党的绝对服从,一切遵从党的领导指挥,跟党走,以一个党员从严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创新,真诚为民,把党员的担当体现在日常言行。因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自觉摒弃“官架子”、“官本位”的思想,认准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下自己的架子,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文/谷凯)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05078.cn auto.afbwl.cn autos.chuipiao.cn autos.youziw.com m.liulianw.cn m.hebeidu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