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凯:党员下基层就要“沉下去”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谷凯:党员下基层就要“沉下去”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0-21 14:36
  •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百姓在基层,社会问题也在基层。如果走基层只是走马观花、走走过场、做做样子、摆摆架子、搞搞形式,而非扎扎实实搞调研,清清楚楚理思路,只“浮在上”,不“沉下去”,不跟群众聊家常,不听群众呼声,群众需要什么,群众不满意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广大党员干部唯有走出办公室,跳出文山会海,把自己真正置身于群众当中,真心实意和群众结对子、拉家常,感受群众的酸甜苦辣,才能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系牢与群众的感情纽。

    扑下身子下基层,要真抓实干,才能走出停在纸上、喊在嘴上的窠臼。要时时以民心为重,事事以民利为先,真正做到进群众门、认群众人、知群众事、解群众忧。要有担当精神,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做问题的“终结者”,不做矛盾的“中转站”。对制定的措施、做出的承诺,要说了算、定了干、落实到位。百姓心里有杆秤,一点一滴看得清,唯有如此,才能使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党的群众路线,这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基本原则,不能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在服务的方式方法上也应该不断创新。要以创新机制为群众提供便利,在为群众服务时,应学会换位思考,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通过创新机制、优化流程、精简程序,尽可能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基层是座大熔炉,党员干部下基层可以充分查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更能在基层增进干群关系,磨练工作意志,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质。党员下基层就要扑下身子把各项民生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文/谷凯)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xianglixiong.cn auto.mq-class.cn 3g.putaow.com m.ynxinxi.cn 3g.shanyaow.com www.zorb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