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凯:青年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铺就成长之路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谷凯:青年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铺就成长之路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0-23 14:54
  • 青年干部是我们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所以让卓越的年轻干部尽快多起来,形成年轻人才像雨后春笋般涌现、青年人才持续健康成长的体制环境和重视年轻人才、重用年轻人才、重赏年轻人才、重锤年轻人才的文化环境尤为重要。青年干部的成长,不仅需要良好的外部条件,更需要年轻干部自觉适应新的历史条件变化,加强自我培养、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充分发挥内因的主导作用。因此,青年干部要树立意识,筑牢成长之路。

    具有大局意识,进而把握大局,这是中青年领导干部在政治上成熟,驾驭整个事业乘胜前进的重要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要保证。大局意识,首先表现在对大局的认识和把握上。大局就是全局,就是发展趋势,就是国际、国内、外部、内部总体形势发展变化基本形势发展变化的基本方向。作为领导干部,应当胸有全局,努力认识和把握本部门的大局,同时深刻理解全党全国的大局,全世界的大局。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伟大成绩,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既要看清现象和本质,区分主流和支流,又要根据已经发生、正在发生、将要发生的历史变革,努力洞察发展趋势。只有认清了大局,我们才能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扎牢为民服务的意识。拿破仑曾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道出了大多数人期望建功立业、成就功名的本性,也激发了无数年轻人追求梦想、勇往直前的热情。确实,通过实干实绩来获得相应职位,以职位晋升来激励年轻人干事创业,这成为一个时期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无论在哪个岗位、在哪个层级,我们的宗旨不变,始终都是围绕“为民服务”。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中开宗明义说到:“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从党诞生至今,为人民服务就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核心价值追求。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更不能忘记出发的初心,要铭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权力为了人民、一切权力服务人民”,以身作则践行“为民服务”。

    增强依法办事的意识。遵纪守法是对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是公民必备的道德品质。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更是职业之基,立身之本。在思想上要时刻绷紧一根弦。那些徇私贪赃的领导干部,就是一个“贪”字使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忘记了党的原则,忘记了人民的利益。纠其原因,主要是遵旨意识淡薄,廉耻意识丧失,法治意识缺乏,背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放弃了主观世界的改造,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青年干部必须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一切都按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办事,一切都按规定要求操作,以身作则,以正祛邪,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真正起到生力军的作用。

    树立勇于创新的意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的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青年干部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大胆创新。如果不奋斗、不拼搏、不进取、不创新,而是抱残守缺。年轻干部的思维比较敏捷,接受新观念、新事物比较快,但也应该看到有少数缺乏闯劲,胸无大志,热衷于守摊而不是创业,工作中仅仅满足于上传下达,照抄照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有的则在旧观念中兜圈子,靠老办法、老经验对待新事物,缺乏开拓新路子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胆略。其结果是既贻误事业和工作,又妨碍了自己的锻炼成长。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坚持创新、大胆创新,才能走向美好的明天。(文/谷凯)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sheyingdao.cn auto.erchou.cn autos.rw0.cn autos.c005.cn i.ynwin.net wap.wongcelin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