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凯:把好“情谊”、“纪律”分水岭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谷凯:把好“情谊”、“纪律”分水岭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0-23 15:02
  •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对党员干部而言,重要的不是选“鱼”好,还是选“熊掌”好,重要的是选好一条道路,肩负起职业的责任和底线,就不能再对另一道路有所眷恋,要明白权钱不能两全,左右不能同走,鱼、熊掌不可兼得。其实就好比我们的人情与纪律,其实他们不是矛盾的,是共生的。

    无论哪一级的领导干部树立起一道“情谊”、“纪律”的分水岭,要明了“情谊”向左,“纪律”向右的路牌,强调了情谊与纪律不能合一,权钱不能两全,左右不能同走,鱼、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但是我们常说的法律不外乎人情,其实我们的好多事情都是可以在私下解决的,但是我们的享受到这个待遇有几个人了,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代表人民的利益,所以我们要为人民做主,所以我们就要明白自己的分水岭。

    为什么我们的什么政策对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如此严格要求,因为他们是我们党的干部,我们党给他们权力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责任,你不可能在什么也想要得到,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出现不公平,所以我们的党、纪委监察部门更应该知晓其中的厉害、利益关系,这个除了是对领导干部自身精力体力于本职工作的考虑外,更多的就是为来了防制对官员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的考量。

    其实无论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我们都要和人接触,所以就会有情谊,但是我们党员干部你们要明白,别人对你的情谊是对你的人还是对你的权力,我们的要想你离职后的情谊,不是权钱交易的情谊。所以情谊与我们的纪律是可以在清廉、务实的环境中共存的。(文/谷凯)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shiyingmovie.cn auto.fiyyg.cn autos.cuanca.cn autos.dongguaw.com autos.jsqiche.cn m.guizhou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