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王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 遵义热线 来源: 2019-11-26 10:06
  • 问,是一门学问,古人有云:“善问者,如攻坚木,先其易者,后其节目。”没有人能生而知之,多问、会提问的人,就像木工砍木头,先从容易的地方着手,再砍坚硬的节疤。我们现在大部分基层工作人员都是出自高等院校,对于基层的情况一无所知,开展工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部分人不敢问,或“耻于下问”,导致工作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长时间无法适应岗位工作,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所以,在基层工作中,“不懂就要问”至关重要,不要等到要“下锅”了才发现“米”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多问并且及时问,能使我们第一时间将当前的疑惑解开,而不至于让困惑堆积,才能使工作从易到难,由浅入深。

    倾听就像海绵一样,汲取别人的经验与教训,使你在人生道路上少走曲折的弯路。每个成长的路上,都会遇到他人的指点和批评,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的,我们都要学会倾听,只有善于倾听,才能从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才能了解更多的信息。在工作中,我们经常面对领导和同事们善意的指导和批评,要虚心的听取他们的意见,改进自身,提高工作能力。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多倾听群众的声音,无论是在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还是下村入户调研,都要耐心、细心地倾听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与诉求,这样我们才能知道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掌握我们工作的方向与重心。

     手勤,要多记录。要养成勤做笔记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个人的记忆力都是有限的,只有勤做笔记,才能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事事有迹可循。做笔记,能帮助我们归纳总结,当我们在写的同时,大脑也在自发的思考,对于写的内容也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做笔记不仅能让我们及时的记录当前的工作动态,便于我们有条理的开展工作,使工作不出遗漏,也能及时记录下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使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反馈。

     一名基层干部,既要在本单位内“腿勤”,多到其他办公室走走看看,多跑领导交办的工作,一方面是要与领导同事多学习交流,另一方面迅速融入集体,了解工作单位基本情况,便于各项工作的开展。此外,还要多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腿勤”,只有多到基层深处、群众家中走一走,才能最直观地了解到群众的现实情况,了解当前群众生活存在哪些困难,了解我们工作还存在着哪些不足,才能知道如何开展农村工作,如何与群众相处。

    在基层,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提高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储备,才能使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从容不迫,不至于捉襟见肘。正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平时多下勤功夫,关键时刻才能不掉链子,“勤”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把握,从每一次行动开始,勤思考、勤观察、勤询问、勤倾听、勤记录、勤跑路,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履职尽责,应对各项挑战与挫折,为群众办好实事。(文/王博)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iscreator.cn auto.xetnpxxx.cn auto.btyksm.cn autos.0ud.cn m.zavv.cn wap.gupl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