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理财好帮手 天弘荣创发行中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震荡市理财好帮手 天弘荣创发行中

  • 遵义热线 来源: 2020-09-15 16:33
  • 来源:中华网

    在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和“房住不炒”渐成常态下,国内财富管理市场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机遇。如何在尽量减少市场波动的同时,又能实现财富稳健的保值增值?

    “财富保值增值正面临一个新环境,但现有的资管产品并不能满足风险偏好介于固收和权益资产之间的投资者。”在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表示。

    “多资产策略”攻守兼备

    最近一两年,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收益率持续下行,与此同时,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房地产的投资价值也在日趋边缘,相比之下,股票权益类的表现则十分亮眼。

    截止2020年9月8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年内分别上涨8.73%、27.44%、32.22%、47.41%,这一涨幅已经远远超越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房地产投资等多数大类资产的收益率。

    缘何固收类资产风光不再?熊军解释称,一方面,在资管机构“去杠杆”的过程中,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固收类资产回报下降;另一方面,监管对资管机构净值化的要求,使得产品的波动风险显性化。

    据熊军回忆,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时,股票市场极其悲观,他们曾给很多机构发送资产配置报告,建议大家在那个时点一定要多配权益资产,因为性价比非常高。

    “尽管我们无法预判股票是下个星期涨,还是下个月涨,但我们非常清楚地预判,在那个时点上配了股票类的风险资产,会在未来一两个季度能获取很好收益。”熊军称。

    作为公募基金里为数不多的多资产策略的产品,熊军希望通过天弘荣创这一产品,引入部分股票资产来提高长期收益,同时通过资产配置工具来有效管控风险,来满足大家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要求。

    何谓“多资产策略”?熊军表示,首先投资产品要包括股票、债券、可转债等多资产类别;其次,每一个资产类别都需要设置相应的投资策略,并根据经济市场的变化作出调整。

    根据天弘基金的测算,当股票比例为10%时,假设股票上涨或者下跌15%进行资产配置再平衡,持有1年亏损概率是10.06%,持有1年亏损1%以上的概率是5.17%,持有1年亏损2%以上的概率是2.23%。

    显然,多资产策略可谓攻守兼备——在股票市场不利时,有效控制股票的风险敞口,努力实现持有产品1年后没有本金亏损;在股票市场有利时,分享股票投资收益,力争实现长期回报显著高于固定收益产品。

    掘金好赛道里的优质企业

    为把握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天弘荣创固定收益组合中加入10%左右的股票。如此以来,组合的收益风险特征就由股票所决定,制定怎样的股票投资策略就成了该产品的核心问题。

    天弘荣创的股票投资策略是“在好的赛道里奔跑,在优质企业中掘金”。所谓“好的赛道”,是指需求可持续性地存在,最好趋势性上升;而所谓“优质企业”,是指竞争力随着时间增长变强,护城河越来越宽。

    大消费行业就是这样的好赛道。经济动能切换,优质消费公司具备突出的市场表现,而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投资增速下降,经济增长从投资需求向消费需求转换是趋势必然。

    为获取不同的收益来源,降低组合波动,他们将70%的股票仓位放到能够长期创造价值、竞争优势明显的公司上,争取在长期获得良好回报;30%选择进攻品种,争取提升组合的短期弹性和收益率。

    作为产品基础收益的重要来源,天弘荣创在债券投资上采取短债增强的策略,一方面以短债作为主要仓位品种进行配置,减少组合整体的波动性,另一方面当债券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时候,通过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性操作,争取久期收益。

    “之所以采取短债增强策略,在债券熊市时波动性小于一般债券基金,在债券牛市收益不弱于一般债券基金,从而实现债券组合风险收益特征的优化。”熊军称。

    此外,该基金还将择机进行可转债配置。熊军认为,可转债最佳的投资时机通常在股市熊市末期,市场对于股票市场的预期过于悲观,导致可转债市场的估值处于底部,随着市场预期的改善,可转债将先于股票市场转暖,表现为基础资产价格和期权估值的同时上升。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hexinxiangsu.cn auto.sz-cts.cn autos.o099.cn autos.cuanca.cn autos.xihongshiw.cn 3g.ac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