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湾真鳕鱼和银鳕鱼的区别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巴伦湾真鳕鱼和银鳕鱼的区别

  • 遵义热线 来源: 2020-09-30 13:09
  • 在宝宝的辅食中,鱼是很重要一部分,鱼的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常言道多吃鱼的孩子更聪明不无道理。在众多鱼类当中,鳕鱼是宝宝辅食中最常见的一种,鳕鱼是一种深海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鱼油、DHA、EPA,还有多种维生素,而且脂肪含量极低,备受欢迎。

    目前市面上众多的鳕鱼中,银鳕鱼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大部分人也理所当然的以为既然带了鳕鱼二字那应该是真鳕鱼,其实大错特错。


    纯正的鳕鱼在生物学应是鳕属下的鱼类,有以下三种:大西洋鳕鱼(Gadusmorhua),格陵兰鳕鱼(Gadusogac)和太平洋鳕鱼(Gadusmacrocephalus),市场上统称为真鳕(Cod)



    市面上被叫作“xx鳕鱼”的鱼,很多并不是真正的鳕鱼,跟真鳕鱼最多有个亲戚关系,有的甚至不沾边。拿市面上很热门的银鳕鱼来说,其真实名称为裸盖鱼,是黑鲉科裸盖鱼属的一种鱼类,美国食药监局FDA不建议将银鳕鱼作为婴幼儿辅食。


    目前市面上的真鳕以大西洋出产的最为多,其口感和营养价值都远胜太平洋所产的真鳕。大西洋巴伦湾产区A5鳕鱼是其中比较稀有的一种真鳕,正是美国食药监局(FDA)推荐的宝宝辅食。



    为什么大家更推荐选择巴伦湾真鳕鱼而不是银鳕鱼呢?


    银鳕鱼虽然在国内被大众普遍接受认可,但跟巴伦湾真鳕鱼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从外观与体型上来看,真鳕与我们日常所见的普通鱼类的体型很像,它们的皮肤与鳞片的颜色都较浅,帯有浅褐色斑纹。



    而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银鳕鱼”有两类:一种是阿拉斯加黑鳕;另一类主要指生活在南极海域附近属鲈形目(Perciformes)南极鱼科(Notothenioidei)犬牙南极鱼属(Dissostichus)两种的“犬牙鱼”,它们的普遍颜色较为深,鳞片黑且密。


    从产地上来说,北极圈巴伦湾是全球知名A5级真鳕鱼产区,北为北冰洋,南面为大西洋,西邻丹麦海峡,是一个终年积雪的极寒地域,属于无污染地带。巴伦湾鳕鱼野生自然生长,每年巡游超过14000公里,从北冰洋到巴伦湾再到大西洋,远洋运动令其体质更健康,鱼肉更鲜嫩。



    从食用安全上来说,银鳕鱼的重金属含量(主要是汞)远远高于真鳕,根据美国食药监局(FDA)的数据显示,银鳕鱼的汞平均含量在0.361mg/kg,是大西洋鳕鱼(0.111mg/kg)的3倍,因此美国FDA提醒消费者应当谨慎选择食用含汞量相对较高的鱼类,特别是宝宝和孕产妇要少吃银鳕鱼。


    从营养上来说,巴伦湾鳕鱼营养价值极高,DHA的含量123mg,EPA的含量59mg,EPA含量仅为DHA的50%,EPA与DHA的黄金配比被美国FDA(食品药品管理局)推荐为宝宝辅食。


    而银鳕鱼EPA含量是DHA的1.58倍,根据《GB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中限制EPA的含量不得超过DHA,所以美国食药监局FDA不建议将银鳕鱼作为婴幼儿辅食。


    从价格上来说,巴伦湾鳕鱼的市场价格大约为60-200元左右一斤,银鳕鱼价格在200-400元一斤左右,相比较之下,巴伦湾鳕鱼的性价比更高,营养又实惠。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不要再被市面上各种XX鳕鱼骗了,要吃就吃真鳕。

    不止营养丰富,最重要是安全,如果你不知道选哪种鳕鱼就选巴伦湾鳕鱼,准没错!


    巴伦湾鳕鱼是全球第一家全产业链溯源鱼种,每一条鳕鱼在捕捞后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标签,每一个消费者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了解产品的来源。

    QQ截图20200928150425.png

    而且目前所有进入国内的巴伦湾鳕鱼,有专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并且有英国BRC+欧盟MSC两项权威认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e9fa9b1795cd05b0c6f314dbfaab921.jpg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ozhy.cn auto.yizei.cn auto.ucar88.cn autos.suanmiaow.com wap.shnewsw.com www.fuzhouw.gz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