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第二中学90名师生到茶寿山森林康养基地联合开展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凤冈县第二中学90名师生到茶寿山森林康养基地联合开展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

  • 遵义热线 来源: 2021-12-17 09:31
  • 喜迎凤冈县第二中学90名师生到茶寿山森林康养基地联合开展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有序下车排队,前往学术报告厅开展凤冈县第二中学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会议。

    会上由苏贵公司的刘老师在台上给同学们讲解茶寿山基地概况,以及接下来同学们学习实践路线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开完会同学们有序出发前往双有机茶园,在这里,由苏贵公司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茶寿山双有机茶园管护以及茶叶采摘等基础知识。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生物与物理在生活中的应用。

    有机茶园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茶艺乐园,虽然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却依然无法抵挡同学们对学习茶知识、茶礼仪的热情。苏贵公司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个手操,使同学们冻僵的手慢慢暖和起来。

    在茶艺师的讲解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泡茶的过程。

    讲解结束后凤冈县第二中学高一班的同学及带队老师进行了合影

    随后同学们有序出发前往茶叶加工车间

    在加工车间我们高级制茶师毛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茶叶的加工基本流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问题。

    参观完茶叶加工车间,同学们前往下一站银水河游憩区。在银水河游憩区入口,导游老师给同学们讲解银水河游玩路线。

    在银水河游憩区入口凤冈县二中高一10班的同学及带队老师进行了合影

    随后在路上导游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茶寿山的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5000个十分有利于睡眠、肺功能、造血功能等多项生理机能的健 康,让同学们了解到负氧离子对人体的好处。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的就是我们茶寿山的安家老宅,安家老宅拥有有125年的历史,让同学们可以看到我们前辈人的匠公精神与制作工艺。

    导游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地堂屋、天地君亲师位以及墙上的“忠、义、孝”。我们这里的“忠”代表:忠诚、忠良、忠恕。“忠”,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张的一种优良品德。“义”:大义、正义、公平、公正、公道。中华传统文化把“义”作为人生的终极目标和价值取向。“孝”:孝心、孝敬、孝道。中华民族崇尚祖辈传承理念。

    给同学们讲解仡佬族曾经所用的生活用具以及卧室婚床和我们当地的婚嫁习俗,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的是郭家老碾坊。远望碾坊,如翘首喷水的龙头,长长的水沟犹如龙身,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闪闪金光,水车溅起水花,好似龙口喷水。

    在这里,同学们学到了碾房的工作原理就是将势能转化为动能。同时也对农耕工具和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文化展区进行介绍。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队,老师点名报数返回学术报告厅进行社会实践总结(全体学生)。

    总结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来到茶寿山康养度假酒店二楼自助餐厅进行午餐,同学们吃的津津有味。

    我们凤冈县第二中学的高一3班和高一10班以及带队老师大家一起在茶寿山太极广场合影。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