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力强农业--绥阳辣椒受到国家媒体关注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遵义热线 > 新闻 > 正文

遵义力强农业--绥阳辣椒受到国家媒体关注

  • 遵义热线 来源: 2024-01-08 16:59
  • 遵义力强农业--绥阳辣椒受到国家媒体关注

    2024年1月3日,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致敬奋斗者》栏目匠心精神系列——遵义力强专题纪录片《辣匠》正式展播。我们将走进绥阳一家“力自大众 强其贵椒”的企业,认识一位辣椒匠人——赵留强。

    在中国的饮食版图上,辣,可独占一席。朝天椒,辣椒主要品种之一,盛产于“中国辣椒之乡”遵义绥阳县。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地实施,“绥阳子弹头辣椒”的种植规模逐年递增,在地方政府的支持及当地企业的帮扶下,迎来了椒农增收,辣椒增产的繁荣景象。

    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致敬奋斗者》栏目是一档大型电视纪实类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响应国家政策,弘扬“中国品牌”,记录中国发展而重点打造的明星栏目。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进行真实探索,去发现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时代精神,记录那些具有倡导和弘扬中国的“时代精神”企业,讲述被访企业的传承与创新,坚守企业良心文化的匠心故事。

    公司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经济开发区4号路,公司占地面积53280㎡(80亩),拥有辣椒生产种植基地5000余亩,辣椒烘干线3条,日烘鲜辣量70余吨;2条辣椒酱配套生产线,年产辣椒酱2000余吨;16条辣椒粉生产线,年产辣椒粉1000余吨。现有冷藏库,1套辣椒色选、剪把配套设备,能快速精准的筛选出优质辣椒,剪去辣椒把和除去辣椒杂质。

    爱读书与钻研的赵留强,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下,凭着对绥阳子弹头辣椒的了解,他很快选定了赛道——振兴贵椒。作为一名饮食爱好者,他深知绥阳辣椒的优越性,辣味绵长,使人食之不忘。

    实干兴邦,行动出结果。2020年5月20日,斥资近2亿,占地80亩,拥有全自动空气能辣椒烘干线,辣椒酱配套生产线,辣椒粉生产线,自备冷藏库8000m^3的集特色农业产品种植,农业技术服务,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公司,遵义力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成运行。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绥阳县持续有效实施辣椒“换种工程”,引进和培育优质辣椒品种,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试验新品种,力强农业作为新模式中的一环,一方面助推着辣椒品种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的提升,一方面保障着农户的稳定收入。

    现有员工50余人。2022年7月被遵义市辣椒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称号;2022年10月被遵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龙头企业”称号。于2023年2月公司通过“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理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现有“诗乡记”和“诗乡辣妹”两个品牌。厂区绿树成荫,规范整洁,是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为主,集特色农业产品种植,农业技术服务,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公司。

    力自大众,强其贵椒,追溯幽深的历史长河,比400年辣椒种植历史更悠久的是2000多年的诗歌文化,而今力强农业以“朝天椒6号”“黄杨小米辣”两个国家地标产品为原材料,载着“诗乡辣妹”系列产品将绥阳辣椒带出贵州,走向世界,从青山绿水间的一抹辣椒红变成人们餐桌上的一抹中国味。

    此次与央视栏目组的合作,代表着社会大众及公众平台对遵义力强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未来遵义力强农业将给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惊喜。让我们携手前行,把绥阳子弹头带出贵州,走向世界!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y.qhscw.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